前11个月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8.4%(4)
发布时间:2020-01-20 08:17:06  消息来源:  作者:

  一年来,省领导多次现场调研、专题听取项目落地情况,并数次召开项目推进调度会,积极推动项目落地。商务主管部门对全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逐一现场核实核验、跟踪推进,并协调相关部门协助企业解决各类问题,不断提高项目落地率。截至目前,“双百攻坚”项目已开工80个,涉及投资额3348.885亿元。
  ——“朋友圈”给力,龙头企业带动提高产业集聚能级有突破。
  一个华为,为锦州带火了一个产业。锦州市与华为开启云计算产业战略合作以来,近百家优质企业与锦州洽谈合作,产业集聚效应显著。今年10月,又有39个大数据产业项目成功签约。
  招龙头,不仅在于其体量大、实力强、效益好,更重要的是其产业配套和关联带动效应较强,集聚和引领能力显著。一年来,辽宁瞄准国际国内“500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以商招商、以链引商,带动重点产业突破发展,起到了实效。
  “三新”促进“三提升”
  前11个月,全省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531家,同比增长12%。看好辽宁,走进辽宁,众多外资企业投下的是对未来辽宁的“信任票”。
  信任何来?信心何在?
  深究其理,“三新三提升”可谓主因。
  ——推动新变革,提供优质政务服务的水平在提升。
  今年,我省继续实施了一系列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出台了一揽子利企惠企的务实举措,为投资者安心经营、放心投资创造了良好环境。
  我省对54961个事项审批进行流程再造,平均减少纸质材料24%、减少时限40%、减少跑动次数28%;“辽事通APP”上线试运行,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可以“掌上办,指尖办”……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