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苑飘香绘海淀,纸满丹青颂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大美乡村”文艺创作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18:19:52  消息来源:北京市农村农业局  作者:佚名

  3月18日,由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农村局和区文学艺术联合会共同主办,由海淀区四香书画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美乡村”文艺创作采风活动正式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增强凝聚力,全面展示海淀区农村文化建设成果,努力满足农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于“七一”前夕在海淀北部文化中心文化馆展出。

  本次采风于苏家坨镇七王坟村开展,下一次将在本月25日于北坞村开展。雨后的薄雾中,依山而建的七王坟村更具美感,在近几年“美丽乡村”建设的努力下,七王坟村特色鲜明的村舍建筑与整洁的道路,让前来采风的书画创作者们赞叹不已。

  经过采风,书画创作者们就各自选取主题开始写生,有人描绘乡间生态美景,但更多的是描绘乡间人居景观。在询问到创作动机时,来自四香书画院的赵老师表示,近年来海淀农民的生活条件蒸蒸日上,农村环境也获得了极大的改善,整个海淀的农村风貌都已经不是传统的村落了,更像是景区、社区,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领导,恰逢党的百年华诞,便想用画笔记录下海淀农村新风貌,献出自己的一份贺礼。


原文链接:http://nyncj.beijing.gov.cn/nyj/snxx/gqxx/10956958/index.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