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正式启动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1 18:47:26  消息来源:北京市农村农业局  作者:佚名

  近日,由区委组织部、区委社会工委、区委农工委、区委党校联合举办的“村、社区‘两委’干部系列培训班”正式启动。延庆镇、康庄镇、八达岭镇的村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区委党校参加,以上3个乡镇的村党组织委员和其他12个乡镇的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培训,共计1200余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遂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区委常委、副区长刘瑞成针对基本无违建区创建,为与会人员讲授形势任务课,作为本期培训第一讲。

  据了解,本次第一期培训班为期1天,重点安排了创建基本无违建乡镇、“12345”接诉即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廉政警示教育等课程,授课教师既有区领导,也有理论素养深厚的党校教师,还有一线工作人员,授课内容紧密结合延庆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村“两委”干部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服务意识和组织观念,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决战决胜冬奥会筹办、建设最美冬奥城、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铭记政治嘱托,学好形势课,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紧抓发展机遇,学好业务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严守纪律规矩,学好廉政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学以致用,学好实践课,全面提升能力素质。

  参加培训的村、社区两委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具有很强的实际意义。培训内容贴近农村基层工作实际和工作需要,能够让大家更快适应岗位、更好履职。

  下一步,延庆区还将围绕服务保障冬奥会、党史学习教育、法治建设、党内制度条例、乡村振兴等内容,加强系统培训。同时也会遴选部分政治素质好、工作思路清、学习能力强、治理有基础的村“两委”负责人参加区内外现场教学,取长补短、学习经验。各乡镇党校分校也将分批分专题做好党支部“1+3”队伍培训,确保培训人员全覆盖。


原文链接:http://nyncj.beijing.gov.cn/nyj/snxx/gqxx/10962997/index.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