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18:47:28  消息来源:北京市农村农业局  作者:佚名

  3月24日,区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部署会”,各涉农镇和西农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农业管理科科长主持,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金文良对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各镇汇报了2020年在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站建设、农产品安全示范区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证推广使用、“三品一标”和无公害产品认证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难点问题,并报告了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重点工作。农业管理科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海淀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考核情况,并对2021年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监管工作进行部署。

  金文良在肯定各单位工作成绩时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始终是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要始终紧绷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弦不放松。金文良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视程度,对于群众要加强宣传培训,对于各镇要将监管成效作为其重要考核内容;二是要加大对各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支持力度,配备好检测仪器,做好人员培训和技术指导;三是要加强执法力度,对于农残检测不合格的要及时联系相关部门依法处理,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原文链接:http://nyncj.beijing.gov.cn/nyj/snxx/gqxx/10962991/index.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