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先抓早有序推进 延庆区绿化建设吹响号角
发布时间:2021-04-08 18:25:17  消息来源:北京市农村农业局  作者:佚名

  随着春风送暖,妫川大地吹响了园林绿化工程建设的号角。区园林绿化局坚决贯彻区委“开春即开工、开工即决战”的指示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早开工、早复工、早见效,迅速掀起了春季绿化高潮。

  一年之计在于春。区园林绿化局大力发扬“南荒滩”精神,早在寒冬未退时,就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尽早开展复工准备。春节前,妫水公园、静心园景观提升工程完成了打桩工程。随着延庆区三里河湿地公园景观提升工程、延庆区延海花园绿化建设的陆续开工建成,将为市民提供更良好的生活空间。

  抢先抓早的同时,工程有序推进。2019北京世园会在我区成功举办,我区以世界眼光高质量进行林业建设,先后建成了妫河生态休闲走廊、官厅水库生态库滨带、北山生态休闲观光带和龙庆峡下游森林公园四大生态走廊。2021年,区园林绿化局将统筹冬奥会景观保障、提升森林质量和效益,结合临时绿化项目任务,巩固完善“一核、一环、三带、五廊、十园、多点”的城乡一体森林生态体系,实现城景交融。

  2021年,区园林绿化局计划完成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7904.26亩,森林健康经营工程面积10.79万亩,国家级重点公益林管护2.9万亩,京津风沙源工程9.5万亩等森林绿化工程项目。特别是做好赛区周边绿化服务保障工作。夯实冬奥会延庆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冬奥会生态修复复绿。赛区内生态修复复绿目前已完成修复总面积的95%,通过实施新一轮百万亩造林、森林健康经营等工程,建设绿色屏障,涵养和保护水源,提升景观效果,修复赛区周边生态。

  未来,区园林绿化局将更加系统化地谋划全域山水林田湖草的发展,为打造首都西北部重要生态保育及区域生态治理协作区厚植绿色本底。同时,区园林绿化局将继续坚持按照近自然林理念,进行密度调整,构建山区多层次、多功能的森林生态系统,统筹管护15.7万亩平原生态林。编制并推进“林长制实施方案”落实。持续落实《延庆区城镇绿地养护管理工作方案》,推进绿地分级、分类管理,不断提升绿地功能,塑造绿地景观风貌。落实《天然林保护修复方案》,以自然恢复为主,人工促进为辅,培育乡土树种,提高天然林质量和生态承载力。认真落实《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预案》,适时启动全区自然保护地的规划编制工作,持续推进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


原文链接:http://nyncj.beijing.gov.cn/nyj/snxx/gqxx/10965486/index.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