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春季活动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21-06-04 17:38:35  消息来源:北京市农村农业局  作者:佚名

  为了满足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全民义务植树需求,探索创新义务植树机制,丰富尽责形式,提高尽责率,用创新思维和开拓精神,响应和践行各级绿委对推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要求,2020年12月18日,延庆区首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在妫水公园花博园落成。基地运行以来,紧密结合广大单位团体和热心市民需求,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逐渐打开延庆义务植树工作的新格局:以花博园为着力点,辐射妫河下游两岸;以区域***务保障转向全市域接待;从季节性植绿扩展到全年多样化尽责活动。

  2021年春,延庆区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迎来第一个义务植树活动高峰季,自4月3日至5月9日,接待网络及线下预约单位团体和热心市民植树累计11场次,参加活动698人,结合园区植物景观配置,栽植海棠、丁香、榆叶梅等亚乔木、灌木共453株。基地不断丰富活动内容,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义务植树40周年,助力冬奥会等多项主题,联合发动义植团体,开展了党史宣讲,绿化宣传,幼儿生态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因地制宜的推行《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试行)》中植树造林、抚育管护、绿地保洁、绿化宣传、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及其他8大类37种形式。

  延庆区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投入运行以来,完成了高密度的活动保障,气氛热烈,服务周到,现场有序,收效显著,得到了参加单位团体和热心市民的广泛好评。下一步,将根据季节和实际情况,继续开展悬挂粘虫板、人工鸟巢,病虫害防治,除草抚育等各类义务植树活动。并通过网络及各类平台,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生态文明新风尚深植人心。


原文链接:http://nyncj.beijing.gov.cn/nyj/snxx/gqxx/11001682/index.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