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农村人在农村创业,为什么会失败?应该怎么办?(2 ) 
发布时间:2020-01-14 08:22:32  消息来源:  作者:
  销路
  市场,是最难的一个事,有市场有销路,有销路你就能活。在小范围内的创业项目,商品构不成规模化,在这种情况下只有创业者本人去开发市场,这就给创业者设置了最大的障碍,包括创业资金的短缺,市场信息的闭塞,都会导致销售市场开拓不了。单纯依靠零卖零卖的模式,不可能解决大问题。农村创业,最大的优势是人力资源和土地资源充足,技术方面还可以。
  解决方案
  个人开拓加政策扶持。个人有能力的,借助于外部市场,走市场自由化的道路,靠自己的人脉关系。另外,给予支持政策,提供合适的信息对接和沟通渠道;提供创业贷款或创业担保基金,搞创业培训,创客服务平台,成立农业合作社,允许通过入股、联营等方式支持三产融合发展。积极扶持培育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带头人,面向基地、农民合作社、种养大户开展业务技术指导、营销策划等服务。
  总之,被大家称为未来创业的宝地,但是大多数地方的市场还没有打开,农村创业能不能成功,答案是肯定的,但是还是得选对方向,农村创业失败最大的原因在于销路,项目的选择上也要考虑周全,选择好细分领域,盲目的跟风,盲目的创业,依然会失败。也不用去问农村做什么好,因为没有一个固定的答案,还是需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