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组织开展中国埃塞芝麻价值链国际合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7:38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作者:佚名

  11月11-15日,应埃塞俄比亚农业转型局邀请,我中心投资促进处储雪玲副处长率团访问埃塞俄比亚,执行芝麻价值链国际合作调研任务。随团人员包括芝麻价值链品种研发、种植、加工、贸易等关键环节的3位业内知名专家和6个业内知名企业的成员以及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成员。调研团走访了埃塞芝麻价值链关键环节的主要利益相关者,并赴埃塞芝麻主产区之一的胡梅拉地区开展实地调研,深度了解了埃塞芝麻价值链发展情况,研判了其发展潜力与合作机会。经相关方磋商,随团的国内知名芝麻企业和研发机构与埃塞胡梅拉地区的3个大农场达成共识,将开展芝麻国际订单农场合作,并在农场中嵌入中国芝麻的品种、农机等相关适用技术,于2020年生产季开始试点,通过芝麻价值链国际合作推动实现多方共赢。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