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路桥:5亿资金助农,政银携手共谋乡村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05-11 18:08:39  消息来源:农视网  作者:佚名

  “以后,我们村就能在农行享受到低息贷款。算下来,五百多万贷款一年就能节省三十万的利息,这对我们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钱。”合约刚刚签订,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金清镇坦头沈村党支部书记郑云玲就给喜不自禁地给大伙儿算了笔经济账。

  4月26日上午,路桥区金清镇人民政府与农业银行路桥支行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农行“牵手”乡村,助力乡村走上致富路,在台州已经成为一种新的助农发展模式。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台州农行向村集体发放贷款近1亿元,新增安置房贷款、美丽城镇贷、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等城镇化项目贷款4.48亿元,有效助推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和乡村振兴战略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本次“牵手”也是得益于路桥区村级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路桥区委组织部主要领导在包乡走村过程中,深入了解到村子发展最缺的还是资金,不少村子贷款利息高,村级财务负担较重。针对这一问题,路桥区委组织部立即联系农业银行,对接助推三农经济发展计划,以较低的利息授信给村里一定额度的贷款,积极帮助牵线搭桥,才有效促成了本次“牵手”。

  合约签订带来的利好,并不局限于低息贷款。未来三年,农行将向金清镇人民政府提供不少于5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重点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农”和普惠金融深化、企业转型升级等。

  当日,路桥区委组织部与台州农业银行还举行了“三农”党建工作结对点授牌。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