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工作培训班在沈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2 18:56:55  消息来源: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为全面提高我省农田建设管理队伍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8月29日,省农业农村厅在沈阳举办了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工作培训班,各市、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农田建设管理工作的副局长、处(科)长、股长及具体负责同志共22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农田建设管理处处长冀登义同志主持,省农业农村厅李德海副厅长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凝聚共识 提升能力 高质量推进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讲话,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农田建设与开发部长刘秉祺通报了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同志分别围绕我省农田建设财政补助政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工作概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交流。

        德海副厅长提出,高质量推进我省高标准农田建设,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形势,深化对建设高标准农田重要意义的认识,查找差距和短板,发挥潜力和优势,增强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二是要提升能力,认真履行好农田建设管理工作职责,树立精细化管理理念,突出高质量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加强风险防控,不断提升建设管理水平。三是要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当前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努力实现五个突破,即咬定目标,在规模化推进任务落实上实现新突破;强化管护,在切实高效发挥作用上实现新突破;聚焦重点,在科学规划合理施策上实现新突破;严把质量,在设计招标监理验收上实现新突破;创新结合,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上实现新突破。

        大家一致认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农田建设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和履行农田建设管理职能调整与转变的要求,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政策制度、资金和项目管理等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十分必要而及时。通过培训,全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了新时期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任务、总体思路和工作重点,将有效推动当前高标准农田建设各项工作落实,为推进我省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nync.ln.gov.cn/ywgl/nysl/201909/t20190902_3560719.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