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镜头——携手抗“疫” 惠民助农谱新曲
发布时间:2020-09-22 19:13:39  消息来源:湖北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携手防疫,共献爱心,近一个月来,湖北省农民合作社办公室指导湖北长江垄上农业专业合作社联社,多次组织各地农民合作社筹集新鲜蔬菜,定向捐赠到武汉100多个社区单位。与此同时,面对我省农产品普遍遭遇销售难的困局,他们又推动组建湖北广电垄上产销联盟,为滞销的优质农产品扶危解困,并在近日成功销售200吨秭归中华红橙,实现了“开门红”。

  

  惠农直通车在秭归脐橙数字化分拣中心整装待发

         3月中上旬,在省农合办的支持下,垄上联社对全省农民合作社农产品囤积情况进行了摸底后,联合湖北广电垄上频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购物频道、湖北经视团购会、食享会等合作伙伴建立了湖北广电垄上产销联盟,开始启动“战疫心连心,助农惠农行”公益活动,并通过与秭归县人民政府对接,将秭归中华红橙纳入本次公益活动的第一款产品。

  

  秭归中华红橙皮薄色鲜、肉脆多汁

         3月17日,“战疫心连心,助农惠农行”正式开始公益促销活动。连续多日,宣传片在垄上频道、长江云等湖北广播电视台平台相继播出,并通过渠道伙伴的社区门店订购和社群团购等方式,让秭归中华红橙走“近”了千家万户。短短3天,200余吨备货销售一空,让社区居民买到了物美价廉的优质农产品,也帮助秭归众多种植户和农民合作社缓解了“当前最大难题”。

  

  湖北垄上频道全程、全方位跟踪服务

         首战告捷,使大家信心倍增。接下来,垄上产销联盟将继续在省农合办的支持和指导下扩大战果,目前正围绕莲藕、水产品、禽蛋等湖北名优特农产品与产业上下游单位广泛对接,争取尽快扩充产品数量和渠道队伍,切实丰富市民的“菜篮子”,为更多农户和合作社解难题。

  

  湖北省农民合作社办公室联合湖北长江垄上联社配送产品到社区

  一位购买了秭归中华红橙的社区居民有感而发,还赋诗一首表达赞赏与鼓励。

  《随笔.红橙》

  作者:柯利堂

  中华红橙盛名传,

  三月浓郁香满园。

  酸甜滋味如初恋,

  赤橙红心美心愿。

  秭归武汉一江水,

  果农深情爱无边。

  垄上相助城乡和,

  抗疫惠民情满天。

  垄上频道农村广播全媒体记者:寇本生

  通讯员:湖北省农民合作社办公室 黄杰

  责编:谢玲

  编审:黄鹏

  

  附件:


原文链接:http://nyt.hubei.gov.cn/bmdt/yw/nchzjj/202003/t20200321_2186672.s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