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19:14:56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7月29日,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陶怀颖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推动整改落实和成果转化运用。部第2指导组派员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和农业农村部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会前,计划财务司领导班子成员带着问题深入农村基层和部属单位开展调研,了解民情、掌握实情。会上,5位司领导围绕拓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投资渠道、重点水域渔业资源环境调查的项目布局、坚持简政放权推进“大专项+任务清单”管理优化实施、农产品期货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强部属农业科研基地建设与管理、严格落实审计整改提高财务管理水平等重点专题和农民群众、基层单位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从调查研究中检视查摆问题,结合实际研究提出思路建议。

  会议强调,开展调查研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和重要内容。此次调查研究扎实深入、针对性强,对于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指导开展好业务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开展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