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网上洽谈挖掘“一带一路”农业合作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0-09-22 19:00:16  消息来源: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针对目前疫情全球蔓延的不利形势,为进一步挖掘农业对外合作新机遇,3月19日,省农业农村厅积极组织企业参加“中俄农业合作线上研讨会”,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挖掘新的合作项目,探讨我省与俄罗斯开展农业领域合作的新空间、新机遇、新平台。

  中国食土商会曹德荣会长、中国驻俄大使馆崔昌利一秘、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斯维特兰娜等出席线上研讨会并讲话,我省珲春华瑞参业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做了专题推介。

  我省对俄贸易潜力大,生长性强。2019年,全省对俄出口3740万元,增长15.55 %;进口22.23亿元,增长4.54 %。我国对俄罗斯农业投资主体多元化,投资领域日渐广泛,形成了以大豆、玉米等主要农产品种植、加工、仓储、物流等综合开发格局。此次线上研讨,企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与俄罗斯农业企业、在俄法律研究机构以及农业农村部、驻俄大使馆等进行了交流,获取了第一手的对俄合作信息。下一步,省农业农村厅将继续组织形式多样的企业交流和对接活动,为企业拓展对外交流渠道,深化对外合作领域搭建平台。


原文链接:http://agri.jl.gov.cn/xdny/dwjj/202003/t20200330_7008469.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