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丰艳副主任会见丹麦客人
发布时间:2020-09-22 19:00:20  消息来源:吉林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3月2日,省农委刘丰艳副主任会见了丹麦大使馆农业参赞兼农业部驻华首席代表Tilde Hellsten女士和丹麦大使馆商务处农业事务官员张晓天一行,双方就相关农业合作事宜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刘丰艳向丹麦客人介绍了吉林省农业发展基本情况。吉林省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农产品加工基地、畜牧业生产基地和特产业生产基地。按生态类型吉林省可分三大板块:东部为浩瀚的长白山,中部为松花江和辽河孕育的松辽平原,西部为广袤无垠的草原。全省粮食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700亿斤以上,2017年,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5600亿元,畜禽养殖业产值1400亿元,园艺特产业总产值达到1750亿元,全省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50元。

    近几年,吉林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农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截至目前全省共有近50家企业在外开展农业投资,总投资额超过18亿元,初步形成了“种、养、加、储、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农产品国际贸易额不断增长,2017年,吉林省农产品进出口总额99.4亿元,其中出口78亿元。

    Tilde Hellsten女士表示,她此行的目的是要了解吉林省农业对外合作的需求,利用丹麦的优势农业技术和农业投资、信贷基金为吉林农业的发展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促进中丹两国农业在技术上富有成效的交流。同时,希望带领丹麦农业领域专家来吉林开展实地考察,促成两国农业技术和人才间的互访。

    省外事办副主任黄丽华、省畜牧局副局长程文军以及省农委外经处、农业处、农机处、加工处、科教处、市场处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并与外方就具体问题开展讨论。代表团还参观考察了我省农业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对我省现代农业发展成就给予高度的赞扬。

参观三农综合服务平台考察广播节目直播间


原文链接:http://agri.jl.gov.cn/xdny/dwjj/201810/t20181012_5132202.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