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化转型:普惠金融的农行实践(1)
发布时间:2020-01-06 08:35:37  消息来源:  作者:
  作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普惠金融已成为近年金融业高频词汇,更是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形式。在监管部门的不断推动之下,各大银行都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归金融本源,加大资金投入小微企业,努力疏通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银保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3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0.5%。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降成本”,力争2020年全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新增2万亿元,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5家大型银行增速在20%以上;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信贷服务覆盖面,力争明年再增加300万户以上;力争银行业小微企业融资综合成本再降0.5个百分点。
  作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的国家队和主力军,2019年,农业银行在普惠金融服务领域成果斐然。截至9月末,农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过500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约2000亿元,增速超过55%;有贷客户数超过100万户,提前实现2019年贷款余额增长30%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
  “近年来,农业不断加快普惠金融服务模式转变和产品创新,围绕普惠金融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客户体验和可获得性。在市场上赢得了好口碑,得到了广大小微企业客户、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农业确定了加快小微金融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通过打造普惠金融服务的新合作、新供给、新趋势、新链条和新平台,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了优质的全方位服务。”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