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工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保护客户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4-02 18:34:51  消息来源:四川三农网  作者:佚名

(朱月)2020年3月11日,达州大竹支行营业室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有效保护了客户财产安全。

当日下午5时左右,该营业室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的处理各项业务,这时一位60多岁的女性客户脚步匆匆,一进门来就说要汇款。在进行防疫安全检查之后,大堂经理及时引导至柜台,询问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客户焦急的表示:她侄儿在上海的医院住院,需赶快把5000元钱汇过去治病,并要求马上办理。

该行大堂经理在仔细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过程中,客户支支吾吾。这引起了工作人员的高度警惕,意识到这很可能就是一起诈骗事件,并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网点负责人,同时再次询问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客户仍然坚持并激动地要求工作人员马上汇款。网点负责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详细询问事情经过,并核实其汇款“侄儿”相关信息。结果显示,该行前台系统查询结果与老人提供信息完全不符,在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和柜员联合梳理可疑点后,告知老人:这是诈骗,老人家您不能汇款,要是汇了,钱就没了,追也追不回来了!通过大家的耐心劝解,老人家放弃了汇款,泪眼婆娑的说:“真的太感谢了,谢谢你们”。

近年来,该行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强化风险提示、加强系统识别、开展联合打击等措施,大大减少了电信网络诈骗事件,但是犯罪分子仍然通过变换手法和形式实施诈骗。该行工作人员常提醒客户,遇到类似情形不要慌张,保持清醒的头脑,多与身边的家人、亲戚或朋友沟通,在取款或者转账前向银行工作人员说明情况,银行工作人员会在保护好您的隐私的情况下提出合理建议,同时,必要时要积极主动寻求银行、公安等单位的帮助,防范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