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颍阳镇王子臣: 精准帮扶显真功 勤劳致富我光荣
发布时间:2020-05-11 18:21:13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我现在在合作社里干,一月固定工资能拿两三千,最近几天正领着人种辣椒呢”在村室里和帮扶人交谈的人叫王子臣,现年55岁,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颍阳镇邢庙村人,是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

  据了解,前些年,因为妻子常年患病,巨大的医疗开支和窘困的家境使王子臣面对生活茫然无助,想不出一点好办法,为此也常常意志消沉。2017年初,经邢庙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评议等程序,王子臣一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自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来,王子臣在镇帮扶责任人刘延东同志的精准帮扶下,思想观念发生了转变,增强了脱贫的勇气和信心,王子臣依托上级扶贫政策,通过自身的努力,逐渐摆脱了贫困,成了远近闻名的“勤劳致富能人”。

  王子臣学历不高,长久以来一直是老实巴交的农村人,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上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找生活。在2017年底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后,帮扶干部依据王子臣个人情况,安排他参加全镇统一组织的扶贫技能培训班,王子臣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学成后又被帮扶人推荐到颍阳镇上元白术种植合作社务工。原本作为短期杂工的王子臣因勤奋好学,踏实肯干,很快就掌握住了种植诀窍和要领,被老板相中,现在成为合作社的领工。

  “我现在干活的时候最多领着几十个人呢”王子臣自豪的说。现在,王子臣通过辛勤劳作,一年务工收入稳定在三万元以上,不仅于2018年底成功脱贫,还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脱贫致富典型。“下一步还得好好干,不能拖累国家和政府,我要靠自己的双手叫生活过的更好”憨厚朴实的王子臣自信满满的说。(河南省襄城县颍阳镇刘延东供稿)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