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驻村干部帮助贫困群众谋划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0-04-02 19:05:24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现在的首要任务是疫情防控,但农时也不等人。海伦市300多名驻村干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帮助贫困群众谋划春耕生产。

  

  “刘经理,咱们种子和化肥要是现在定就能送吗?”

  “可以的,告诉我品种、数量和日期,保证送到位。”

  “我们村整体计划种7000亩大豆、4000亩玉米,回头我把具体的品种、数量发你。”

  “好,等你信息。”

  考虑到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农户不方便出门购买农用物资。海伦市海兴镇民醒村驻村第一书记刘立新早早就同农资经销商预订了种子、化肥等生产物资,确保村民春耕生产需要。

  今年的“1+3+5”扶贫产业怎么落,农民春耕有啥打算和想法,成了当前海伦市海兴镇民醒村驻村第一书记刘立新与村两委班子最为关心的问题,这几天,他们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与村民进行交流,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一起谋划今年的种植意向,并帮助农户着手订购种子、化肥等生产物资,为今年农业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姜云鹏是海兴镇永进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春耕在即,他同村两委班子成员早早的谋划各项扶贫产业,去年永进村与王笑脸淘宝店签订了土豆干、豆角干等干菜收购合同,全村75户贫困户每户增收300元以上,今年,他又同王笑脸淘宝店提前联络,承诺干菜有多少要多少,签订了收购合同。

  2019年,姜云鹏和驻村工作队一起扶持贫困户张杰发展红公鸡养殖,帮助协调2万元贴息贷款,并建起了养殖大棚和护栏,共养殖1000只红公鸡,并多方联系销售,变身“外卖小哥”送货上门,累计帮助销售300多只,张杰年底纯收入4万元左右。春节过后,姜云鹏就同张杰联系询问今年的养殖计划,帮助申请办理了贴息贷款,张杰打算扩大养殖规模,通过自己的努力奔向小康生活。

  刘海龙是伦河镇保伦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作为扶贫一线的驻村干部,他及时转变角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同时,他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早早的谋划各项扶贫产业,2019年,保伦村全村种植“小菜园”大葱,覆盖全村200余户群众,户均收入500元以上,而且实现了“一村一品”。今年他们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思路,计划全村种植马铃薯,按现在的行情来看,每户能增收600元--1000元。除此之外,我们将继续发展“小农场”产业、“小林场”产业、大鹅产业,覆盖77户贫困户,每户预计可增收2000元。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时下又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海伦市广大驻村干部们冲锋在第一线,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又带领农民全力投入备春耕生产当中,勾勒出一幅幅催人奋进的春耕备耕图。(海伦市委宣传部何东阳、马明超供稿)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