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捐赠防疫物资 助力扶贫车间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2 19:05:25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平稳,各行各业复工复产需求增加,但能够有效阻挡疫情传播的口罩依然是紧缺物资。当得知褚堂街道于楼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站值班人员的口罩几天才能更换一个、扶贫车间需要尽快复工紧缺口罩时,市妇联新派驻的第一书记张涴清看在眼里,急在心上。连日来,经过她多方联络和努力协调,共筹集到防护口罩1400个,酒精200瓶,代表市妇联捐赠给于楼社区,第一时间送到疫情防控服务站处,并分发给值班人员和扶贫车间工人及贫困户,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有力后勤支援。

  

  “口罩现在还是紧缺物资,特别难买,第一书记捐赠的口罩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现在我们已经复产复工,每天进行岗前检查,工人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和体温监测,无发热症状才能上岗,同时确保扶贫车间通风效果好,空气质量好,员工实行分散劳作,轮岗上班。”于楼社区扶贫车间负责人说。近日,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伊诚服饰“扶贫车间”的工人们正戴着口罩有条不紊的进行化妆包的缝制。

  

  伊诚服饰作为于楼社区扶贫车间的入住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着重要的带贫作用。为尽快让扶贫车间复工复产,现任第一书记苏秋唯及时与入驻企业对接,针对企业提出的员工返岗和原材料运输问题积极帮助办理车辆运输通行证。同时采取村医上门服务的方式,为社区内扶贫车间员工办理健康证,解决返岗出入问题。提前排查扶贫车间员工的日常体温和近20天内出行、接触史,做好有序复工复产前的准备工作。经过认真的准备和备案,扶贫车间于3月1日正式复工复产,复工当天,所有工人经过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卫生消毒等一系列的手续后,方进入车间正式上班。

  

  复工复产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考验,工人进扶贫车间后,驻村工作队协调人员每天对车间进行定时消毒清洁,并为所有工人免费提供口罩,坚决抓严抓实消毒、通风等每一项防护措施,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前提下,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尽可能降低疫情期间对贫困户返岗就业、创收增收带来的影响,帮助贫困户在疫情期间,不掉队、不短钱,打赢两场硬仗。目前,于楼社区扶贫车间组织劳动力10人陆续复工,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