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残联四举措精准发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2 19:05:25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漯河市舞阳县残联坚持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两不误,采取四项举措攻坚克难,确保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重新排查摸底。筛查全县398个行政村是否还有未办证的疑似残疾人,是否还有未享受“两项补贴”的残疾人,是否还有未配发辅助器具的残疾人,是否还有未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彻底的重度贫困残疾人家庭。

  主动上门服务。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办理残疾人证需求且行动不便的疑似残疾人提供上门鉴定服务;对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中有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需求的户,逐户登门实地查看,制定改造计划。

  扎实开展残疾人就业需求情况摸排。统筹做好全县残疾人就业培训需求统计,开展点对点的提供就业岗位。

  因户因人施策,及时帮扶。对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进行帮扶救助,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舞阳县残联共新办、补办、等级变更、到期更换残疾人证260余例;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落实实现全覆盖;新配发及更新辅助器具30例;新确定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60例;新提供残疾人就业岗位11例;新帮扶救助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3例。(漯河市舞阳县残联张波供稿)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