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县漓江两岸花果同树同香
发布时间:2020-04-02 19:05:26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进入四月份以来,烟雨云雾缭绕的漓江河谷及其两岸的山嵅之中,弥漫着阵阵清香,这是夏橙花开的香气。

  在广西桂林市阳朔县杨堤乡、葡萄镇等村委,或连片几十亩,或零星三五亩的夏橙果园里,无数雪白娇嫩的夏橙花和金黄色的夏橙果树同时挂在枝头,呈现出“花果同树”的美丽景象。与此同时,也是果农们销售夏橙的旺季。来自广西、广东、河南等地的客商云集当地,将品质优良的水果销售到各地。让种植户们感到花果同树,真香!

  

  来自广东客的商朱老板说:“这里的交通非常方便,过时质量非常好,我们准备拉到河南去卖。”

  据该县农技人员介绍,“花果同树”的景象从4月上旬开始,可以持续到约一个月。这段时间也是保花保果,影响果农种植收入的一个的重要时期。

  为了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助力脱贫攻坚。阳朔县农业局以及杨堤乡、葡萄镇政府等各个部门和乡镇因地制宜,积极采取技术培训、发放优质果苗、组建无人机飞防队等多种手段帮扶产业发展。

  

  4月15日,杨堤乡、葡萄镇等乡镇分别召开2019年农业技术培训会。

  在今年计划脱贫摘帽的杨堤乡地水村委的果园里,农技人员通过现场面对面指导,帮助果农们直观的掌握夏橙春季科学管护方法。

  对于及时的技术培训,地水村委村民陈桂旺十分欣喜,说道:“我从2015年开始种植夏橙和砂糖桔,今年准备挂果了,依靠上面的领导到村里给我们培训种植技术,希望通过学习先进的技术能够让我们村脱贫致富。”

  在葡萄镇政府大会议室,桂林市农业局技术人员受邀到会培训该镇60多位农业推广站工作人员和种植户有关柑橘类果树的管理方法、增产增收措施、病虫害防治等方知识。

  据该县农业局预测,2019年全县水果种植面积有望达到37.79万亩,其中夏橙2.74万亩。(冯玉敏 钟楠)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