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吴房街道潘庄村疫情期间情系贫困户
发布时间:2020-04-02 19:05:26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当下疫情依然非常严俊,遂平县吴房街道潘庄村始终没把脱贫攻坚的任务落下,在吴房街道党工委、脱贫攻坚办公室的指导下,加强对村中每户贫困户的防疫情指导和帮扶工作。

  潘庄村脱贫攻坚责任小组按照乡政府的指导,召开了协助贫困户共同抗战疫情的工作部署会议,潘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宋政立和村支部书记王强通过会议开展了防疫知识教育。采用帮扶责任人带头,村脱贫攻坚责任小成员和村两委干部密切配合的方式,对潘庄村所有贫困户进行到户讲解防疫知识,并定期对村内所有贫困户及时安排人员发放口罩、消毒液、并帮助贫困户共同整治庭院卫生和做好消毒作。

  

  在村支部书记王强的带领下帮扶责任人及村干部对贫困户进行逐户走访慰问并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同时村书记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都认真耐心的询问最近生活情况和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并告知他们在疫情期间在家要保持好个人和家庭卫生,做到勤洗手、生活用品勤消毒、保证室内通风、多喝开水、做适量建身运动、保持心情舒畅、没事尽量不出门,出门必需佩戴口罩,确保自身身体健康。

  村书记王强还强调说如果在疫情期间有什么需要购置的生活必需品不方便买的要及时的告诉村委或者你们的帮扶责任人,我们会立即按排人员为你们解决。

  贫困户们看到我们的帮助和慰问大家都感到很高兴,心情顿时舒畅了不少,同时都还信心百倍的向村支部书记保证说:“请书记放心,在这个国家困难时期党和政府都还对我们细心帮助,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定认真配合好国家、党和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战胜此次疫情,取得最终胜利!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