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及时雨   雪中送炭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4-02 19:05:35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漯河市舞阳县工信局组织开展扶贫日慰问活动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漯河市舞阳县工信局始终心系帮扶村。近日,舞阳县工信局组织开展扶贫日慰问活动,此次慰问活动由县工信局班子成员带队分三组,深入到九街徐集村、马村关东村和章化韩庄村三个共建村。在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经多方筹集,为三个村送去了口罩、消毒液、75℃酒精等防疫物资,同时为一线同志带来了泡面、面包、火腿肠等慰问物品,得到了帮扶村干群的一致好评。

  在九街镇徐集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希宏到村疫情防控检测点,细致询问帮扶村值班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认真查看通行人员登记台账,了解值班轮岗和车辆查控措施落实情况,希望大家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自身保护。叮嘱同行的村干部要做好脱贫攻坚、疫病防控等工作,尤其是防控特殊时期,更要关注好贫困户和贫困党员的生产生活,特别是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的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情况,既保证脱贫攻坚工作的连续性,又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真正做到抗疫、扶贫“两不误、两促进。”

  陈希宏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良好作风,牢记职责使命,要密切协作配合,要进一步细化实化筛查摸排工作,彻底排查摸底,逐户建立信息台账,坚决做到100%到户到人,引导广大群众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开展公共场区域清洁消毒、垃圾清运和环境卫生整治,切实抓好疫情监测等工作。同时,要采取多种方式与贫困群众进行联系沟通,随时掌握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临时性生活困难的贫困群众家庭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或给局里汇报帮助解决困难。 (漯河市舞阳县工信局孟洋供稿)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