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鱼口镇:爱心汇暖流 特困供养户献心意
发布时间:2020-04-02 19:05:36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一辆多日不见的老旧三轮车仍像疫情蔓延前一样,停在育红村村部前坪。车上下来的老人边走边摸索着衣服内里口袋来到爱心捐赠箱前,捐出了用报纸包裹的厚厚一沓面额不等的人民币,共计1000元。

  这位老人叫夏毛清,年逾七十,是育红村的一名特困供养户(五保户)。平日里生活十分节俭,烟酒不沾,住的是政府帮建的房屋,穿的是别人送他的旧衣裳。每月虽有固定的特困供养金405元,老人却从没有过“等靠要”的思想,一辆老旧三轮车、一捆新鲜蔬菜,就是他“老年奋斗史”的全部。无论风霜雨雪,烈日炎炎,他总会开着三轮车在村里转悠,将自己园子里种的一点瓜果蔬菜卖给有需要的村民,有时蔬菜卖不起价,一天下来赚10来块是常事,幸运的话一天能有20来块,但他从不嫌少抱怨,日复一日地工作干得有模有样。

  当他几乎将全年的卖菜收入都拿来捐赠的时候,育红村村干部们感动之余又于心不忍,老人家却执意要捐。他说“政府每月帮我发钱,用着足够,捐款是我自己挣来的,以后也还可以继续赚,这种时刻我想尽自己一份力量。”但其实大家都知道,因为疫情影响,村民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出入,老人家今年的“赚钱之计”恐怕要耽搁数月。

  生活的艰难和困苦从来不会磨灭一个人高尚的品格。在中鱼口镇组织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社会捐赠活动中,涌现出了很多像夏毛清老人这样无私奉献的人。他们身居偏隅,一生清寒,却情系疫区,心怀博爱,尽己所能延续着这场“爱的接力”。据悉,截至当前,中鱼口镇接受社会爱心捐赠数额已逾40万元,预计将超60万元。“镇域13个村,每村都在踊跃捐款,一分一角代表的都是我们中鱼口镇老百姓的真心实意”镇党委书记谈悝说道。

  “长安有贫者,为瑞不宜多”。期盼2019年冬天持续至今的这场“大雪”尽快结束,让我们的人民群众特别是我们的贫困群体,能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中鱼口镇人民政府曹盈供稿)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