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和兴镇:稳岗拓岗并举,全力做好“三保”
发布时间:2020-04-13 18:21:45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为克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扶贫工作的影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因疫致贫,遂平县和兴镇分类施策,稳岗与拓岗并举,持续加大就业扶贫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扶贫力度不减,脱贫质量不降。

  

  全力支持、提升效率,返岗保就业。复工复产打响后,为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返岗就业,和兴镇下沉力量,积极协助办理返工手续和健康证明,实现了应办尽办。同时要求保洁员、巡河员等公益性岗位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到岗到位,打扫卫生、清运垃圾,保证就业收入。

  

  积极宣传、充分开发,拓岗保增收。对于一些因特殊原因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和兴镇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招聘信息,引导贫困户到县产业集聚区和辖区内的蔬菜产业园等地进行务工。同时利用光伏发电收益等资金开发保洁员、护林员等新的公益性岗位,目前已申请县级公益性岗位91个,实现了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保证收入的稳步增长。

  

  严密管控、做好防护,全力保健康。继续加大对自然村的管控力度,落实出入证管理制度,严防疫情的外部输入。同时协调发放返岗就业人员所需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要求分段、错峰、错时进行作业,全力保障作业期间人员的健康安全。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