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街道:让贫困户稳得住 快融入 能致富
发布时间:2020-04-13 18:22:17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近日,汝州市汝南街道扶贫办、社保所到滨河小区易地搬迁安置点,组织贫困户进行弱劳动力公益性岗位评议。通过民主评议,共有88名弱劳动力获得就近就业机会。

  

  据了解,汝南街道滨河小区是目前汝州市唯一个新建基层组织的易地搬迁安置小区,计划搬迁271户1165人同,共涉及大峪镇、陵头镇、米庙镇、焦村镇、蟒川镇等5个乡镇34个行政村,从春节前开始到现在已入驻200户。为了让搬迁户能够稳得住、快融入、能致富。汝南街道党工委组织搬迁户中的中共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选派汝南街道党政办主任郑晓峰任支部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企业复工后,汝南办事处在小区基层组织不健全的情况下,想法设法组织外出务工人员及时外出务工。

  

  近日,为了让入驻小区的贫困户能够稳得住,向汝州市扶贫办申请保洁员、水管员等公益性岗位,使这些弱劳动力在小区附近就近就业。同时,社会所还安排专人对搬迁户的劳动力及就业情况进行摸底建档,分类组织就业。用转移就业来帮助群众融入新环境,脱贫奔小康。(图、文提供汝南街道办事处李闯国)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