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棠村镇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3 18:22:18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

  

  4月1日、2日,新蔡县棠村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深入宣传,认真研判返贫风险,查漏补缺,巩固脱贫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精心谋划,全面动员。按照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要求,及时召开党政班子会,研究制定脱贫攻坚防返贫大走访工作方案,召开镇村干部及帮扶责任人培训会全面动员部署,明确了脱贫攻坚大走访目标任务、工作职责、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

  

  认真核查,突出重点。进一步核查各类档卡资料,做到村档户档与扶贫信息系统、贫困户实际三对照,提高扶贫信息精准度,对贫困人口实行动态管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重点排查低保户、五保户、大病户、残疾人户、边缘户、脱贫监测户,详细了解贫困人口的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收入状况及产业项目落实情况等,看应享受的政策是否落实。

  

  认真研判,加强整改。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逐一填写问题清单,召开研判会,研判评估返贫风险。对存在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查漏补缺,不足短板,确保整改实效。

  注重宣传,增进感情。帮扶人在走访中注重宣传实效,与贫困群众促膝谈心,向贫困群众宣讲各项扶贫政策,答疑释惑,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增进帮扶干部与贫困群众的感情,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贫困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不断满足他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