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舞泉镇:助贫困户复工复产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4-26 18:26:39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近日,舞阳县舞泉镇柴庄村的帮扶干部一大早就带着贫困户精准帮扶明白牌,到脱贫户陈梅花家中进行走访。该户是2016年底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突发疾病致贫,经过三年多来各项政策的帮扶,原本生活困苦的家庭,现在已成为了成效显著的脱贫户。陈梅花看着帮扶明白牌上自己享受的12项帮扶措施,向村干部伸出了大拇指。陈梅花的儿子马金涛年前在建材市场做运输工作,因疫情影响,迟迟未能复工。在3月初,柴庄村支部书记杨伟亚带领村干部逐户逐人排查劳动力的务工情况,并将县级关于复工复产的政策文件向贫困户一一讲解,及时了解周边企业招工情况,发送到微信群中,帮助他们早日就业。在村干部的联系下,马金涛在3月中旬开始复工,妻子也在临近的工厂找到了工作,两个人月收入能达到4000元以上,“两不愁三保障”得到落实,有了稳定的增收渠道,全家人都喜笑颜开。

  随着疫情的影响逐渐减小,贫困劳动力就业率也在逐渐提高,但复工复产的方式各有不同。柴庄村脱贫户李连军家中共有4口人,因其肢体残疾,妻子在家照看,二女儿又在信阳上大学,全家只有大女儿一人稳定就业。村干部到李连军家中走访,详细了解疫情是否对家庭脱贫成效造成影响。当得知李连军女儿李雪平在今年疫情期间,依然克服困难在网上远程办公,每月能收入4000多元时,支部书记杨伟亚将爱心超市的积分卡递到她手中,对她工作勤奋,积极向上的劲头提出表扬,并鼓励她多学习理论知识,多学习新技术,提高业务水平,持续家庭增加收入,早日奔小康。

  3月份以来,舞泉镇积极动员,为贫困户提供公益岗位和务工信息,全力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上岗。截至目前,舞泉镇共有85名贫困人口实现了复工复产,贫困劳动力就业率达98%。为年底实现全面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舞泉镇政府马赛供稿)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