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好政策?生活有盼头
发布时间:2020-05-11 18:25:45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滕州市东沙河镇党村贫困户王延秀,儿子党强在2016年突发脑溢血,让原本幸福的生活变得支离破碎,之前党强从事电脑维修工作,有稳定的经济来源,事发后,他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长期靠吃药维持,24小时需要有人照顾。孙子孙女年纪尚小,都是在校生,一家的重担都压在了儿媳张洪霞身上。

  

  在日常生活中,张洪霞孝敬老人,对丈夫党强不离不弃,小到一日三餐,大到康复训练,照顾的面面俱到。走进他们家总能看到张洪霞搀扶丈夫寸步不离忙碌的身影。

  

  村干部在遍访贫困户中,得知他们家的情况后,及时与当地农村党总支和镇扶贫办联系,将王延秀一家及时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并同步实施了亲情互助、孝善养老、低保、富民生产贷等帮扶措施,极大程度保障了该家庭的经济来源。

  

  屋漏偏逢连夜雨,2019年12月底,党强再次突发二次脑溢血,在人民医院住了将三个月。该镇扶贫办始终把该户生活情况纳入重点关注范围,在党强出院后对其实施了支出型贫困户救助,给予了5000元救助资金。在拿到救助金后,王延秀含泪说到:“感谢党,感谢政府,谢谢国家的政策这么好,如果没有这些好的政策,我们一家子都不知道该怎么生活下去了!”

  惠民政策助扶贫,大家庭里不落人;好媳洪霞贤惠勤,孝老敬亲担重任;支助贫困谢党恩,阳光雨露久惠民。(山东省滕州市扶贫办刘永久、李建供稿)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