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奇元带队赴常德调研残疾人脱贫攻坚及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1 18:25:45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和就业服务工作,加强残保金征收管理与使用,5月9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谭奇元会同省财政厅、省税务局、长沙市税务局领导一行十人赴常德市开展残疾人脱贫攻坚及集中就业单位复工复产情况调研。

  

  调研期间,谭奇元一行与有关负责人座谈,首先听取了市残联张世湘副理事长关于残疾人脱贫攻坚、残疾人集中用人单位复工复产、“阳光家园”示范区创建等相关工作汇报,并与残疾人集中用人单位、残疾人扶贫基地、培训机构、村(社区)残疾人协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分别从自身负责的工作领域出发,讨论疫情影响下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就基层残疾人需求、残疾人就业创业等提出想法和建议。调研组认真倾听汇报,全面了解残疾人中三类重点人群的基本情况和具体帮扶措施,以及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精准康复服务、“两项补贴”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积极听取来自基层的声音和建设性意见,并对相关工作给予指导。

  

  谭奇元对常德市残联的工作方法与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铭记初心、提高站位、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强调,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攻坚拔寨阶段,残疾人的脱贫更是重中之重,要把推动残疾人脱贫工作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残疾人集中用人单位——湘联木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情况,并与岗位上的残疾人一一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资待遇、保险待遇和生活状况。谭奇元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确保残疾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搞好残疾人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生产发展两不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继续发挥好在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严防贫困残疾人因疫情返贫。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田大春表示,一直以来,常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把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此次省残联带队来常调研,既是对市残联工作能力的信任,也是助力市残联把以后的工作做得更好。常德市残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对残疾人脱贫攻坚状况和需求进行再摸底、再梳理、再落实,确保残保金专款专用,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常德市残联张景斌、刘芳供稿)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