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脱贫攻坚实效 全面落实惠残政策
发布时间:2020-05-11 18:25:46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青岛即墨区残联深入开展建档立卡残疾人回访工作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关乎打赢脱贫攻坚战,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残联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利用五一假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对485户建档立卡残疾人进行入户回访,全面落实扶贫惠残政策实施情况,对脱贫攻坚重点考核内容再梳理再排查再确定,查短板找不足补漏项,确保全面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近日,青岛市即墨区残联召开残疾人脱贫攻坚调度会议,对走访对象、走访内容、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成立了11个走访小组,对该区建档立卡残疾人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再排查。

  

  自5月1日起,全体工作人员利用假期时间,按照“走得全、访得实、查得细、填的准”的工作要求,进村入户与残疾人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残疾人的服务需求,并根据每位残疾人的实际情况耐心讲解惠残政策,认真填写《即墨区建档立卡残疾人政策落实情况调查表》,对发现的问题立知立行立改,确保脱贫攻坚精准见效。

  

  截至目前,485户建档立卡残疾人政策落实信息已汇总完毕,为做好省残疾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数据核查,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下步,该区残联将对入户回访发现的86户残疾人新增需求进行逐一落实。 (青岛市即墨区残联戴冰供稿)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