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汝南街道:公益性岗位让搬迁贫困户吃了定心丸
发布时间:2020-05-11 18:25:47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刚从老家搬出来,还不是很习惯,加上今年的疫情,出不了门,没有进钱门路,心里一直不踏实,刚好政府在我们小区开发公益性岗位,我积极报名参加,最终成为就业协管员,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感觉政府让我们搬出来还在继续帮扶,心里有了定心丸。”今年27岁的刘晓明是汝州市大峪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易地搬迁到宾河社区,现在是转移就业协管员。

  

  稳定就业是搬迁群众生计保障的根本,汝州市汝南街道为了有针对性地开展易地搬迁群众的转移就业工作。围绕推动搬迁群众生计方式的非农化转变,实行搬迁劳动力全员培训,确保有劳动力家庭至少实现一人以上稳定就业,社区结合实际情况成立滨河社区转移就业服务站。一方面精准建立滨河社区转移就业信息台账,完善岗位信息数据库,扎实推进搬迁劳动力全员培训工作。另一方面积极拓宽稳定就业增收渠道。围绕产业集聚区、机绣产业园等资源优势,努力挖掘开发就业岗位,鼓励辖区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吸纳搬迁劳动力就业,同时社区引导搬迁劳动力居家从事手工加工的灵活就业项目。

  为加强社区管理工作汝州市汝南街道向汝州市人社局申请开发公益性岗位,共有转移就业协管员3名、楼长6名、保洁员4名,以便于管理、便于服务、便于居民自治为原则,参与社区管理。同时,为了让搬迁群众稳得住,针对社区的弱劳动力、半劳动力向市扶贫办申请188个公益性岗位,实现就近就业,稳定脱贫。(图、文由汝南街道办事处李闯国提供)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