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伟深入镇村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1 18:25:48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收官阶段,全区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了没有?群众是否满意?还有哪些问题和短板?4月27日,漯河市郾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伟轻车简从,采取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基层方式,深入商桥镇大杨村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李新伟在大杨村委会查阅档案资料(摄影王涵)

  在商桥镇大杨村委会,李新伟认真查阅相关资料档案,详细了解村档、户档整理归档工作,并通过《精准扶贫》APP软件查看纸机一致情况。李新伟要求,村档户档是脱贫攻坚工作的第一手资料,要切实做好档案资料的完善工作,尤其是村级会议记录、各项清单、各种印证材料必须保存妥当、整理规范,为精准帮扶提供有力的支撑。

  

  李新伟入户了解帮扶情况(摄影王涵)

  在贫困户靳彦学、白里想家中,李新伟详细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李新伟要求,各帮扶责任人、镇村干部要密切关注贫困群众生活情况,有困难及时解决,确保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到位,让贫困群众切实受益。

  

  李新伟实地查看大杨村卫生室(摄影王涵)

  李新伟还实地查看了大杨村卫生室、康乐养老院,要求卫健部门要认真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时监测因病致贫群众身体状况;要针对无劳动能力的独居老人户等特殊群体探索“居家养老”模式,整合利用各类资源,为贫困老人提供基本的生活照料服务,切实通过综合化措施,织密织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网络。

  李新伟指出,各级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细化措施,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整理完善好各类档案资料,在细节、规范、提升上再下功夫。要压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把每一户贫困户的情况摸准、摸实,尤其是五保户、重度残疾人、重病困难户等特殊贫困群体要全部走访到位。要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加强整改,举一反三,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目标。(河南省漯河市郾城区脱贫攻坚办王涵供稿)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