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党总支组织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8:05  消息来源: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作者:佚名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引导党员干部系统回顾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11月1日,生态总站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近距离触摸历史脉搏、感受伟大变迁。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以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为主线,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奋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阐述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参展中,大家重点参观学习了 "三农"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70年来,"油瓶子""菜篮子""果盘子"供应充足,成功解决了14亿中国人的吃饭问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农村义务教育实现全覆盖,基本消除了农村绝对贫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加快发展、中国特色"三农"政策体系初步形成、乡村振兴全面启动……一幅幅老照片引人驻足,发人深思。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感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感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中国的伟大成就和历史必然。大家一致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不辱使命,为农业农村工作贡献自身力量。

相关附件: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