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8:08  消息来源: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作者:佚名

  按照农业农村部党组有关部署,8月30日上午,生态总站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把农业资源环境与农村能源生态事业推向深入。部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张弘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前,生态总站领导班子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要求做好理论学习、谈心谈话和梳理问题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党总支书记、站长王久臣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聚焦主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和班子成员剖析材料准备充分、查摆深刻,既有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调查研究、专项整治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又有行业体系、上级单位、总站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既有对新问题的系统总结,又有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建综合督查等旧问题的认真对账。班子成员对各项问题的思想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有很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大家普遍感到,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意识、强化了责任担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张弘在点评中指出,生态总站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程序严格,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互相批评认真负责、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增进团结、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下一步,希望生态总站高度重视问题整改,把整改措施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

  会后,第五指导组组织召开了生态总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座谈会,听取对主题教育的评价,并随机抽取部分党员干部开展了主题教育测评。

相关附件: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