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总站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8:09  消息来源: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作者:佚名

  8月22日上午,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邀请联合国粮农组织刘中蔚先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生态总站高尚宾副站长主持会议。

  刘中蔚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基本情况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形势。一是回顾了中国农业发展不同阶段的特点及相应的国际交流合作定位与成果,阐述了国际交流合作在推动行业进步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二是全面介绍了联合国粮农组织的历史、目标、机构设置、主要业务领域以及联合国相关机构的资金机制和管理模式;三是介绍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在落实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程中所关注的热点,与我国农业资源环境、生态农业、食品安全等领域联系密切;四是介绍了中国在联合国地位和作用的变化,如今正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充分展现了祖国的发展壮大和繁荣昌盛。

  高尚宾副站长指出,此次讲座既开阔了全站干部职工的国际视野,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全体职工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抓住国际国内机遇,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创新工作思路,以饱满的热情推进新时代农业资源环境和农村能源生态工作,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相关附件: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