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永兴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5 21:24:56  消息来源:  作者:张华
   1月25日夜晚,正阳县永兴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推进会。该镇党委书记管霞、镇长陈广平出席会议,班子成员、卫生院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及村医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正阳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该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镇村两级要高度重视此次疫情,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迅速动员各方面力量,科学有序防控,以高度的责任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保护好人民生命安全。二是宣传发动再深入。大力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营造良好疫情防控的舆论氛围。三是纪律责任再夯实。实行战时纪律,落实“岗位”责任,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开展。四是组织领导再强化,镇、村成立领导小组、指挥部和工作专班,落实属地责任,统筹做好防控工作。五防控体系再完善。强化集市、超市、量贩、酒店等重点领域,落实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测体温等措施,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六值班值守再加强。要强化值班值守24小时制度,及时收集掌握疫情最新情况并进行分析研判,及时如实逐级向上报告。七部门联动再加大。共同做好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管理。确保全镇安定、祥和、稳定。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