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南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2-28 09:45:39  消息来源:全南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赖丽妃 黄绍富

  全南县在做好村民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拓宽工作思路,鼓励引导不能外出的贫困群众在当地蔬菜基地就近就业,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

  行走在全南广袤乡村,处处都是一幅耕耘希望的春日农忙景象。在金龙镇水口村蔬菜基地,工人们按照防护要求,戴着口罩忙碌着,有的采收莴笋、辣椒,有的整理打包,有的搬运上车。正所谓,春光大好,春耕正忙啊。

  据了解,金龙镇水口村蔬菜基地常年有60多名农户(贫困户)在基地务工,实现了现代农业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此次种植的莴笋、辣椒等蔬菜品种到了采摘期,基地吸纳了100多名农户进行抢收工作,劳作的贫困户中,有的是一般贫困户,有的是低保贫困户。像林六风是水口村的低保户,因要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加上年事已高无法外出工作,所以只能在家务工。去年在村干部的帮助下进入基地务工。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