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砖塔文化沙龙第三讲(总第51讲):挂职亲历乡村振兴的点滴体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4:33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3月31日上午,农研中心利用腾讯会议举办了2020年第3期砖塔文化沙龙活动,邀请中心张灿强同志分享在四川成都高新区统筹城乡发展局挂职的工作和体会。有22人参加了此次线上活动。

  张灿强现任农研中心社会文化研究室副主任。在过去的两年里,他作为中组部、团中央第18批、19批赴川博士服务团成员在四川成都高新区统筹城乡发展局挂职局长助理。期间,他牵头起草了多个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纲领性文件,主持起草了一系列领导讲话,参与筹备了区农村工作会议和农博会,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化改革,打造特色小镇规划样板,培育农产品品牌,宣讲农民工政策项目,定期走访贫困群众,组织承办了农业文化遗产大会并协助当地将特色文化成功申遗。两年的挂职经历让他深刻体会到要学习基层、理解基层、帮助基层。他工作认真,思路开阔,为当地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获得当地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认可,获得当地百姓发自肺腑的感谢,表现出了农业农村部干部和博士服务团良好的素质。他的分享也获得了中心同事的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很受启发,认为基层挂职经验非常宝贵,个别同志还表示要积极争取这样的挂职机会。

  中心陈良彪副主任对张灿强博士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大家走向广阔的乡村,持续关注自己的研究领域,运用科学的原理、工具和方法分析问题、提出建议。贾广东书记号召中心年轻人抓住机会到基层挂职锻炼,深入到基层,深刻了解和体会农业农村问题,将政策研究与地方实际紧密结合,出实招。(郭金秀供稿)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