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洪远主任致2020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4:39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2020年新春贺词

宋洪远

各位同事、各位小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今天我们能够在此欢聚一堂,共同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首先,我代表班子成员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家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表示热烈祝贺!

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中心科研成果丰硕,“三农”决策话语权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中心发展历程中不寻常的一年。概括来看,去年的工作有五个“多”。一是理论学习多。我们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覆盖中心全体,调查实践遍及全国各地。二是研究任务多。中央农办和农业农村部领导交办的重大调研任务就有10余项,承担的部软科学课题有5项,产业技术体系研究有3个品种,农产品市场和价格预警分析包括近10个品种。三是研究成果多。出版专著、发表论文数量再创新高,4篇报告获得胡春华副总理批示,10多篇报告先后获得省部级领导批示。四是人员晋升多。全年共选拔任用处级干部12名,聘任专业技术人员23名,一大批年轻同志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五是群团活动多。各党支部、工青妇组织的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中心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

2020年是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我们中心成立30周年。农研中心的前身是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有着辉煌的历史、光荣的传统,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继承和发扬中心的光荣传统。与其他研究单位相比,我们中心有三个方面的优势。一是平台高。我们直接为中央农办和部党组决策服务,研究成果转化渠道更为畅通。二是基础实。固定观察点有大量一手的调研数据,改革试验室有鲜活的政策试点经验,农史研究室有极为丰富的农村工作文献档案。三是队伍强。我们有一支经验丰富的研究人员队伍,有一支朝气蓬勃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还有一支高效、甘于奉献的后勤保障队伍。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把中心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三农”高端智库。

同志们!机遇与挑战并存,光荣与梦想同在。2020年,中心将进一步开拓思路,深化改革,强化交流,加强合作,逐步提高大家的工资待遇水平,营造积极向上的科研和工作环境,让广大农研人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我代表班子成员,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