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力战疫情,迎难而上抓发展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6:28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  作者:佚名

--记我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严格按照部党组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全面抓紧抓实抓细我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稳妥有序推进业务工作,引导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我院事业发展保卫战。

  科学研判,迅速部署,下好疫情防控“先手棋”。早在1月23日,我院迅速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双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前作出安排部署,建议尚未离京的同志调整行程,尽量不再离京;开展人员排查工作,对全体职工离京情况进行统计;确立每日报告制度;部署春节期间联防联控工作,要求提前购置防疫物资。之后下发专门通知,就当时疫情防控的责任落实、人员返京、日报告以及防控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期间,还千方百计采购了防疫物资,提前预订了口罩和消毒液,这些前期工作的扎实开展,为我院疫情防控工作赢得先机、赢得主动。

  党建引领,履职尽责,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1月29日,印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强化防控责任,多位院领导调整行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督促指导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很多党支部和部门主要负责人都放弃了春节假期返乡机会,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守好自己的“责任田”,通过微信群组织引导干部职工落实好防控措施。院办、行政处大部分党员干部放弃休假,积极组织协调,开展院区、基地的消毒防疫和防疫物资购置工作,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紧密部署,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铁藩篱”。我院紧盯人员返京、复工、突发状况等重要事件节点,紧密部署,狠抓落实,先后召开了8次专题会议,印发了11个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制定专门工作方案,积极应对,主动发声,稳定民心。党政协同、部门联动,全院一盘棋,通力合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科学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2月21日,再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针对自湖北返京人员、直接接触人员返京等六种情况建立动态表格,实行台账管理,相关人员严格执行居家隔离制度;要严格加强防护,保持合理人员密度、做好办公、上下班途中的个人防护及家庭防护,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织密织牢群防群控防线,切实维护好广大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聚焦精准,加强引导,把好疫情防控“思想关”。为稳定大局,有针对性做好思想政治工作,2月3号,院党委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职工思想工作的通知》,全面摸排干部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疫情防控的实际困难,对因疫情未返京、返京居家观察、挂职干部及家属在防控一线等职工给予关心、指导和帮助。针对干部职工的实际困难,逐一研究解决方案,有的通过快递为离退休干部和特殊困难职工送去口罩等防护用品,有的通过电话、微信等及时进行心理疏导等等。对农展南里14号楼出现疑似病例的情况,院领导及时到现场调度防控工作,并对在该楼居住的职工逐一电话沟通,送去问候、叮嘱防护。院属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及时转发中央主流媒体权威信息及党中央、部党组和院内通知,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和答疑解惑,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科普知识宣传,强化正面舆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能够正确认识疫情形势,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自觉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凝聚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两手抓,两不误,打好“疫”线复工“组合拳”。在毫不放松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同时,我院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稳妥有序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2月21日,院里召开加强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吹响了我院阻击疫情的“冲锋号”和复工复产的“集结号”,要求全院进一步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同时,保证各项业务工作稳步推进。各部门充分利用视频会议、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开展工作,近期,我院研究制定印发了2020年工作要点、党建工作要点,组织开展了部“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及投资分析等相关司局交办的中心工作,一批在研科研项目和在途规划项目的案头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开展。

  2月24日,院党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努力在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工作中争做先锋表率、彰显责任担当。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我院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必将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