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专题会议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6:29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  作者:佚名

  2月3日,我院召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和农业农村部党组有关工作要求,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院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张辉院长、贾连奇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我院高度重视、快速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春节假期前就作出了专门部署,统计了离京人员情况,建立了日报告制度,开展了全院联防联控。1月28日,我院又下发了专门通知,就当前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责任落实、人员返京、日报告以及防控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2月1日,召开了专题会议,听取有关部门防控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应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制定印发了《关于妥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明确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对策措施。期间,还千方百计采购了一些防疫物资,这些工作的扎实开展,有效确保了全院疫情防控安全。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站在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

  会议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各级领导、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要加强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防控,切实组织做好居家隔离和居家办公人员、餐饮安保保洁等后勤保障一线人员等人群的个人防护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各院区基地进入登记和测量体温制度,扎实做好食堂、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消毒。要减少人员聚集,尽量不出差、不接待来访人员,以工作谋划为主灵活安排好业务工作。全体干部职工以高度执行力,高度警觉、高度自觉、高度团结、高度防范的意识和要求,切实维护好自身健康和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