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环党员争先锋 见“疫”勇为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6:53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  作者:佚名

  庚子鼠年,一场看不见对手的较量在华夏神州拉开帷幕,面对一群幽灵般存在的对手,能环所党支部吹响抗疫集结号,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发挥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创新方式,一锹一铲筑牢防疫“安全线”。云端学政策,通过支部APP、网络、微信群等平台,支部党员每日轮流值班,分享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党组和院党委的重要部署,支委定期组织召开全所视频大会,让全所职工第一时间掌握最新防疫政策和要求。交流聚合力,面对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党支部建立疫情监测报告群,实行健康日报制度,由各室主任汇报室内人员健康情况。推出“疫情防控 今日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全所疫情防控大讨论,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从政策宣贯、科学防疫、体会感悟多角度表达自己对防疫和工作的思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战胜疫情的信心、干好工作的决心。全心系职工,疫情期间,党支部充分考虑不同职工实际情况,科学安排到岗人员,按照“1人1小屋,2人1大间”标准,合理控制在岗人员密度;关心照顾居家人员,视频连线湖北同事,关心慰问居家情况。供给保平安,疫情期间,在院物资供应基础上,党支部进一步为职工配置免洗洗手液、一次性手套. 小喷壶等防疫物资,并分装成份,标签提示,方便职工领取和使用。

  

  持之以恒,一笔一画勾勒事业新篇章。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之年,面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疫情防控带来的见面交流难问题,党支部创新工作方式,在所内全面推行梯级管理、网上办公运作模式。全员动员梯级管理。按照所长-分管所长-室主任-员工的梯级管理模式,实时掌握全所每个职工的工作动态,同时依据每个职工的实际情况,在做好防疫的基础上,合理安排两区办公人员。多种形式网上办公。强化邮件交流,要求所有员工及时通过邮件汇报各项工作最新进展,实时把握工作最新动态。定期召开全所职工视频大会,布局全所发展,推动重点工作,确保工作方向不跑偏。多角度保障制度。建立工作例会制度,所领导每2周召开1次室主任会视频会,两个党小组结合业务工作,每周召开1次工作例会,将工作细化到人,确保工作有人干。建立工作日志制度,职工每天将工作日志报室主任,室主任汇总后报所领导,确保工作干得好。

  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广大党员职工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在岗和不在岗一个样、有人管和没人管一个样,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无论是在半夜,还是在周末,随时能看到大家,忙碌办公的一条条微信、一封封邮件,承载不只是简单的文字信息,而是对事业的孜孜不倦追求,彰显了能环所党员们的责任担当。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