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7:06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财会服务中心  作者:佚名

按照《中共农业部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中心组学习的意见》要求,农业农村部财会服务中心、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心”)于3月5日召开了2020年度第一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就如何全面完成中心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研讨。

为高质量开好本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会前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农业农村部2020年1号文件等,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认真思考,撰写了学习体会。会议传达学习了韩长赋部长在机关司局2020年重点工作汇报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带头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预期目标,为进一步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充分发挥好对部系统财务工作的技术支撑保障作用奠定了基础。

会上,中心主任张万桢同志作了重点发言。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党组的决策部署,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统筹抓好当前疫情防控,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防控工作不出问题。关于2020年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理清思路,把握重点。既要助力做好脱贫攻坚和补上“三农”全面小康短板的硬任务,做好对部系统财务工作的技术支撑,又要努力加强内部建设,确保中心正常运转,稳步推动中心事业有序发展。二要讲究方法,抓好落实。围绕补短板、提质量、促发展的要求,从大处着想、从细节着手,制订计划、明确目标、采取措施,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发挥好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压力感,带好队伍、建强团队,积极作为、开拓进取,开创工作新局面。四要一岗双责,抓好党建。坚持加强党的建设,在明确责任、落实任务、抓好监督上下功夫,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互融互促。 相关附件: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