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资产业务处圆满完成农业农村部资产核实材料审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7:11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财会服务中心  作者:佚名

  受部计划财务司的委托,2019年4月至11月,中心资产业务处对部属179家行政事业单位61336.98万元国有资产核实材料进行了审核。

  为确保审核工作顺利进行,资产业务处组织成立了三个审核小组,实行由各小组成员分户审核,各组组长进行复核,中心资产业务处处长最终审核把关的分级审核机制。审核工作开始前,审核小组成员集中学习了资产核实相关文件,对近千份核实材料进行了分类整理,明确了审核要点和审核思路,从上报材料的完整性、证据材料的合规性和资产核实管理权限的准确性三方面进行了审核。审核过程中,对上报材料不齐全、证据材料不合规、管理权限确定不准确等问题,积极与部属单位进行沟通,及时补充完善材料。对于材料补充齐全的单位,及时整理装盒,全部核实材料按单位共整理近200盒。目前,此项工作已圆满完成。

相关附件: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