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党支部组织联学共建专题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7:38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  作者:佚名

  为深入延续联学共建工作成果,着力打造支部品牌活动,11月28日,第四党支部邀请重庆市农委对外合作党支部书记和有关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召开专题研讨会,就“中国农业对外开放度评价指标体系”创新研究进行交流。中心办公室主任马志刚以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中信保和元方智库的专家参加研讨活动。四支部6名在家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光主持。

  会上,四支部有关同志介绍了研究“中国农业对外开放度评价指标体系”的背景和进展,共建支部代表分享了重庆市开展农业开放度评价的经验做法。与会专家围绕研究框架,聚焦难点问题,重点就概念界定、指标设计、数据来源、权重估算和结果应用等内容开展研讨,并对下一步更好推进此项创新探索工作提出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联学共建活动成效显著,外部专家的意见建议和重庆先行先试的效果反馈,帮助四支部进一步打开了思路、解开了困惑。会后,第四党支部将系统梳理本次研讨会的意见收获,立足“创新”,深入研究关键问题,尽快完善研究框架,做好阶段性总结和下一步工作推进方案。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