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农业技术推广、农村生态能源环保技术骨干培训会在呼和浩特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8:22  消息来源: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作者:佚名

  3月6 -7日,内蒙古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农村生态能源环保站)在呼和浩特市举办了全区农业技术推广、农村生态能源环保技术骨干培训会。

  孟德站长总结了2018年农业技术推广和农村生态能源环保工作,对全系统2019年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转变思想、创新思维,努力贯彻落实自治区农牧厅的各项工作部署。

  农业技术推广方面:一是全力做好生产标准化的技术支撑;二是扎实推进各项重点项目落实;三是着力抓好试验研究和示范展示;四是做好扶贫旗县科技包联工作;五是重点办好四个会议,抓好三项举措。

  农村能源方面:一是努力完成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进一步探索农村能源领域发展多元化;三是全面开展沼气设施的安全处置工作和台账建立,加强督查指导,避免发生事故;四是结合乡村振兴及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发挥农村能源特点,在低碳、循环、环境治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五是做好生态总站自有履职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与提升内蒙古项目旗县的指导。

  生态农业方面:一是在重点盟市、旗县全面开展秸秆资源转化利用工作;二是培育壮大一批新型经营主体,创建发展一批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三是集成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转化利用新技术、新模式,总结提炼一批秸秆收储运用销服务体系;四是培训打造一批有能力、懂业务的技术队伍。

  农业资源与环境保护方面:一是聚全系统之力共同织好"一张网"并业务化运行;二是强化农产品产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和安全利用指导;三是深入推进农膜回收行动;四是开展农业外来入侵生物和野生植物调查;五是继续开展农业污染源普查后续工作;六是开展宣传培训,强化队伍建设。

  党建方面:一是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夯实思想基础;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夯实作风基础;三十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四是加强业务技能学习,夯实"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推广队伍服务能力基础。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了2018年全区农业技术推广、农村生态能源环保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决定,为全区农技推广、农村生态能源环保行业专家发放了聘书。

相关附件: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