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生猪专家服务团赴马边县开展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0-05-18 18:18:04  消息来源:四川三农网  作者:佚名

(邹国秋)近日,四川省动物疫控中心高级兽医师李春率生猪产业技术专家服务团一行4人来马边县开展2020年“科技扶贫万里行”技术指导服务活动。

四川省生猪产业技术专家服务团一行在石梁乡桃咡山野山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展技术指导

专家服务团一行先后深入石梁乡桃咡山野山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劳动乡福来村奋进红星生猪养殖场、柏林村慧源养殖专业合作社以及部分高标准脱贫示范户,详细了解马边县生猪养殖情况,并召集部分生猪养殖大户开展座谈交流。

四川省生猪产业技术专家服务团一行在劳动乡福来村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边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马边县生猪养殖现状、分布、存栏数量、饲养模式、销售情况及建设规模化养殖猪舍存在的问题等。服务团专家针对该县养殖模式、技术需求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根据该县实际,从猪场选址、圈舍布局、饲养管理、疫病防控、保健预防等养殖关键环节给予全面的技术指导与服务。

四川省生猪产业技术专家服务团一行在劳动乡调研

通过技术指导和实际操作培训等方式,为该县培养一批素质高、技术精、服务好的基层防控队伍,不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和发展后劲,促进生猪产业稳产保供。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