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坛同镇严把三关做好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资金申报
发布时间:2020-05-18 18:18:07  消息来源:四川三农网  作者:佚名

(朱侯 吕忠平)开展申报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系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为把此项政策落到料处,邻水县坛同镇主动作为,采取“严把三关”抓“两癌”救助专项资金申报工作。

严把办理程序关。通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QQ群、微信群、村村通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两癌”救助专项资金申报审批程序进行广泛宣传和解释,把具体政策和补贴标准、计算方式告知每一位患者。在镇政府大门口将申报程序以流程图的形式向群众展示,让前来办理的群众一目了然。

严把申报对象身份关。此次申报“两癌”救助专项资金对象为具有辖区农村户籍,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4100元以下的贫困家庭,经过有检查资质的医疗机构确诊患有宫颈癌IIB以上或乳腺浸润性癌的农村贫困妇女。

严把补贴审核关。对符合救助条件的人员,由各村(社区)据实填写《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申请表》《邻水县贫困母亲两癌患者信息表》,镇妇联统一汇总后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上报县妇联审批。坚决清查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冒牌”户,严禁弄虚作假,接受广大干群监督,确保准确。

截至目前,该镇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专项资金申报工作全面完成并上报,17个村(社区)符合申报条件的患者共8人,申报救助专项资金8万元,有效保障其合法权益。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