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市积极推进“舍得酿酒专用粮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18 18:18:07  消息来源:四川三农网  作者:佚名

(廖武 罗明金)日前,射洪市政府副市长何小江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调研射洪市生态酒粮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

据悉,射洪市生态酒粮现代农业园区覆盖瞿河镇、沱牌镇和太乙镇3个镇12个行政村(社区),园区幅员面积30平方公里,总耕地面积2.83万亩。园区发挥订单式生产优势,由企业下订单,市农投公司统筹管理、村集体组织生产、合作社初加工、农民广泛参与,就近吸引农民就业、创业。形成了以“政府+舍得公司+市农投公司+村集体+农户”的多方合作的产联模式。

何小江指出,园区是整合地方农业资源、产业优势互补的中心区,是全域推进“舍得酿酒专用粮基地”建设的重要版块;要逐步完善生态酒粮从种植、初加工到白酒酿造、文化展示传播和乡村旅游的全产业链、全价值链过程,聚焦主导产业,积极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坚持“种养结合”、“农旅融合”发展,努力把园区打造成为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